2010-06-18

首日上工

DEAR YOU:

今天是上工的第一天
非常幸運的是
我所分配到的部門
是全工廠最輕鬆的工作
既不必大刀砍魚
也不必開膛剖肚
更不必滿身血腥
只需要包裝鮭魚卵


這個工作能比其他人晚30分鐘上工
又能得到比別人更長的工時
對我們來說
每個人都希望魚多到不得了
多到不能休息
把體力榨的精乾
再把荷包賺的飽滿

因此在這個部門能得到多一些的工時
還真算是老天恩寵了

所以
大家都打趣的說
到外面不要告訴別人你是在鮭魚卵房工作
否則你可能會被打暈丟進草叢
所有人都想得到這份工作


上工的第一天
工作了將近九個小時
也許是因為永晝關係
一點都不感到疲憊
天空永遠光亮
似乎一直都尚未到休息該闔眼的時候
不停的吸收太陽能
進行著光合作用
於是便擁有著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體力


當工作結束到了六點的晚餐時間
我還一直認為自己要吃的是中餐
晚上九點半工作結束後
我以為
此時是下午兩點該喝點下午茶



說起來其實很巧
這裡跟乾杯中廚的工作環境真的非常相似
一樣低溫
一樣雨鞋
一樣帽子
一樣的有著日本人

日本人收購這裡的頂級鮭魚卵
於是他們親自挑選
親自看管,親自試吃
彷彿就是乾杯中廚的國際板
不同的是
片片牛肉
換成了粒粒魚卵



今天沒有時間拍照
廚房來的煮飯阿姨告訴我
這裡清晨五點半到六點的天空很美
希望我明天能夠等到好天氣
如果
我爬得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