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30

L-ca+偽,舊時光

每次回蘭嶼,翻著亞比亞厚重的老照片
心底總是遺憾又讚嘆著那段沒能參與到的時光

看著三乘五大小泛黃的方框
還有施爸施媽口中怎麼說也說不完的故事
那方框便無邊無際的蔓延開來了


就在倚靠著海躺臥吃喝的慢活日子結束後
回到奔忙擁擠的小巷弄間
這捲沖洗出來的反轉片
瞬間把故事又拉回了多少公里外
悠然自在漂浮於太平洋上的小島

反轉片也反轉了時光


前往蘭嶼那天的早餐@有時散步
奔忙要上班的學妹,只能選擇早餐約會



還沒吃早餐的血糖過低
手抖~



到蘭嶼先跟當地老大們找聲招呼
路是我家開:蘭嶼迷你豬之鏡頭看起來好好吃(舔)




事實證明了鏡頭根本不能吃
所以豬老大他連理都不想理我



老大二:成群結黨幫派行動:山羊組

好不容易找到一隻落單的下手
咩:鏡頭看起來好好吃...靠近(又來)





咩:鏡頭看起來好好吃...張嘴(還來)



事實證明了鏡頭根本不能吃
所以正咩他連理都不想理我
站得直挺挺果然是正咩



但正咩一旦有了太囂張的公主病
小心........
下場........



身首異處!
豬頭在後面緊跟而來~
(怎麼感覺在罵人)



其實是亞比亞施把拔的六十大壽~
清晨五六點殺豬宰羊喜氣洋洋的慶祝著~





小孩餵小孩之你們都要快快長大~




說到小孩~
蘭嶼的孩子有著一對對漂亮的眼睛
他們的眼底充滿好奇
幻想著宇宙有多大
水管有多長

咕嚕咕嚕~到底有多長呢?




朗島避風港的小女兒,還沒上學
抱著故事說要我替她念故事
這是花朵~這是蜜蜂~這是他慢慢開始要認識著個世界



小小的嘴巴
興奮的滔滔不絕




注意力便又馬上轉移
摘了好多馬鞍藤花要跟我分享



你那是什麼?
指著我的相機
於是開心的讓他按了兩張
我拍你~



我要拍那邊在玩水



朗島的依娜一邊說著故事,一邊串珠珠




拼板舟追著鬼頭刀,鬼頭刀通緝著飛魚
生生不息食物鏈~



等待出航




不管看幾次
不管看幾年
拼板舟永遠都這麼美麗




金黃色澤的林投果盛產期
煮熟了吃起來如很多纖維的地瓜
生的長起來像不甜而無味的柿子
(講來講去怎麼好像都不好吃...)




還是去雯雯吃個芋頭冰好了~




光光客之我要比天高!
(差得遠咧~)



光光客必點:豆芽菜特調



光光客必來



不是光光客騎的
G(a)y欲速則不達
(車牌是不是要打個馬賽克比較好?)



離開那天
陪施爸去海邊下網




施爸的捕魚人生





離開蘭嶼馬上就衝都蘭豐年祭
但先到台東看看朋友~

好可愛~兩姊妹(捏)



豐年祭有多動感就有多動感



一位外國藝術家畫了孩子們的速寫
他們疊在一起,爭先恐後雀躍的在自己的畫像旁留下簽名



都蘭的快樂廚房
不起眼的矮房子
樸素的小廚房
卻有很大的生活哲學~



這見這張照片沖洗出來的時候
心情有點激動
他真正帶我回到以前老老舊舊的童年時光

小時後,住在山上的矮房子裡
阿嬤總是點一盞昏黃的燈,掛起蚊帳
哄著我睡覺~

昏黃的燈把阿嬤的影子拉得好大好大
看著阿嬤大大的影子映在蚊帳細微的花紋上
才能安新的入睡





底片:Lomography Redscale 100
沖洗:驊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