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5

soul

我嘗試著渡過這般沒有靈魂的日子







將一小時轉換算成世俗價值
一秒鐘相當於0.0277778元



只管著在一個月分隔成相同等分的細小格子上
天天準確的在時間點上打上紀錄
一天兩回,另行公事
生活就被那口鐘操控著
那不動的方形機器掛在牆上
操控著二十多部談笑風生,能吃能喝的殼
而我
也在其中


那些過往我所在意的
視為最重要的
不可或缺的
思考跟創作

現在





在這地方
一點用處都沒有
一點點都沒有



這是頭一回
這樣撇下 並且遠離
宛如背叛
卻不知主客關係

老實說
帶了點輕鬆
但是卻落寞


投入一個渾然迴異的生活圈
或許
在十分鐘的休息時刻到頂樓哈跟菸
就是最好的慰藉與滿足

人就在吸氣與嘆息間就此簡單
是幸,
還是不幸?




關於那些
存在
哲學
虛無
都被排入下水道的孔裡

卡在濾器上的
依舊是那些想甩都甩不掉的
憂慮
焦躁
不安
低迷



時間填滿了所有肢體上的勞動與疲憊
卻裝不滿靈魂的空虛





現在我只想
背著相機
出門拍照
選個地點主題
用我的角度取景
按下快門
享受捲片的喀喀聲響
期待拿到照片的雀躍期待


卻是
奢求


靈魂虛空
卻不得不




口袋更空
fuck!


我想拍照
這樣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