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6

happy birthday

dear you:


happy birthday
這裡幾乎天天都有人生日
工廠都會在break room張貼著"告示"?


7/4是美國國慶日
很遺憾的
工廠並沒有放假停工
大概是漁夫不過國慶吧!

之所以這麼想放一天假清閒一會兒
實在是因為這一個禮拜
過著極度疲憊的生活

每天早上九點上班
總要工作到半夜兩三點才能下班
梳洗就寢往往都逼近四點
隔天依然要早早起床繼續上工

所以當大夥得知7/4是美國國慶日時
每個人都在心裡暗暗祈禱
工廠可以高高掛起國旗
並且順便放我們一天假
很顯然的
我們仍然疲憊著


由於工廠處理的都是前一天捕獲的魚
所以我們往往能事前預知隔天大致的工作量
最輕鬆的是每周一,因為禮拜天多數漁船都休息
星期二永遠是huge day
因為星期一漁夫都很帶勁的捕魚去了!


這樣的顛峰極限
應該會持續到八月
我想我早要做好
整個七月都會睡眠不足的心理準備
而且還會得肌腱炎
並且只會看到橘色
橘色不停的顆顆鮭魚卵


最近的生活除了工作
還是工作
所以
就來稍稍介紹一下
工廠的生活環境吧

我們住的
是兩人一間的木造小房間
屋子裡都有暖氣
很貼心也很溫暖
也許是永晝的關係
房裡的照明
只有床頭的黃燈


這裡穿的衣服
大致分為內罩跟外罩
外罩就是那種
怎樣洗都洗不掉魚腥味的工作服
所以大家都將衣服吊在房外的走廊上
因此一打開大門
那濃郁的芬芳撲鼻而來
可想而知的....
讓人愉悅


就算只是小小的雨鞋
還是寧願放在門外
但其實很怕被偷
因為雨鞋在台灣一雙99
在美國卻貴到爆炸
20美金一雙
而且也沒有特別好穿



最後
還是要放上幾張阿拉斯加風景

我想在蒲公英流浪前
多給它們幾張紀念

軟綿綿模樣


在台灣
很難看見整片的蒲公英





這是
某天的黃昏
遠處的漁船跟雪山
都特地被打上黃紅暖暖燈光
雖是暖色調
卻還是冷得發顫




好的
該是時候休息了
明天之後來有好長好長的硬仗
要跟鮭魚卵打


最近想了一些事


有些問題
一但不曾察覺
它便不會存在

所以
並不是所有人都敏感細膩的
能夠觀察到許多細微末節

於是那些細碎的小事
似乎成為了我自己的庸人自擾


此外
還有些事情

我想新朋友還是需要一些謀合
當兩方的固執與主見相牴觸時
彷彿是兩隻獸角的尖端衝突
當他凸時
我就必需告訴自己"凹"一點
好維持表面的平和


最後
晚安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