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9

Inlet fish

dear you:

Inlet fish 是我所在工廠的名稱
顧名思義 希望工廠裡有很多很多魚貨
在break room的牆上
就放了這麼一張頂天立地的木板
從地板到天花板
爬上了蟻兵一樣的密密麻麻數字


是相當可愛的鮭魚數量記錄
不知道今年這條魚
會爬到多高



當然
鮭魚種類很多
但是說來慚愧
到這裡將近一個月
卻從來沒見過完整鮭魚
永遠只能看見開腸剖肚後的魚卵

偶爾走過Processing room
能夠看見處理完畢去頭的鮭魚
平整的躺在架子上
準備進冷凍冰箱而已



就目前來說
主要是以CHUM以及SOCKEYE為主
CHUM的卵比較大
價格也比較昂貴
頂級料理上粒粒分明的橘色魚卵
就是CHUM的卵
上次偷吃的也是這個XD

SOCKEYE的卵則是以鹽漬
5kg為一盒裝箱

CHUM的卵處理過程繁複
還要用很香的日本醬油醃製
(好想偷來拌飯)
500g為一盒
由此可見其價格的差異
笨蛋也知道偷吃要吃哪一種....



經過了兩三周的等待
今天終於拿到debit card
但是銀行卻忘了將我的pin number帶來
所有人都已經線上開卡了
就只有我還要下禮拜親自跑一趟銀行T.T
希望老天保佑三個月後saving裡的數字
後面零可以多幾個才好~



接著
說說這裡的生活

工廠裡的福利算是不錯
大致上都算方便

今天就來說說洗衣服吧!
初到工廠的第一天
就發給了我們一個很大的洗衣袋
上面有個很棒的大別針
以及一張印滿#####的卡


這張卡片價值8塊美金
洗一磅衣服 0.5圓
平均洗一次衣服
大概會扣掉3~4個點數

而一張卡有50點
精算過後發現蠻夠用的
因為我們大概一個禮拜
才會洗一次髒到極致的工作服



卡片背後有個人編碼
以防卡片被人撿走而把點數洗光光
我的號碼是0528



只要把髒衣服丟到洗衣袋裡
別上你的個人大別針
就可以拿去洗了


至於衣服要丟哪呢?
像這樣丟到laundry的門口
洗衣服的美國小妞
就會幫你把衣服洗得乾乾淨淨
還會幫你摺好
但是
好吧~
魚味他還是在
只是沒有那麼重

下午或晚上
就可以在break room拿到自己的衣服了



對了~
不知道有沒有說過
一起工作的roe room裡有很多日本人
最近跟這些日本大叔處得非常融洽
有機會再上來好好介紹一下他們

當中有個子矮矮
中氣十足的六十歲爺爺

還有體格標準
看起來像黑道大哥的熟男

也不乏
十足滑稽全身笑點
走諧星路線的大叔

當然我最愛的
是諧星

他儼然已經成為我工作時的精神支柱

現在是半夜一點
明天將會是個long day
八點就要上工了
so
it`s time to saY good nigh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