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魚卵滿滿

dear you:



我想
這是張很沉默的作品

不過
你應該很難想像
現在的我有多少的話想說
滔滔不絕喋喋不休的全力傾訴


這個瘋狂的七月
每天只能睡四小時
生活非常簡單
起床,工作,吃飯,洗澡,睡覺


前幾天得知上班能夠帶相機拍照
我雀躍的連睡夢中都看見自己抱著相機
但是內心還是有些微恐懼
怕顧著拍照而怠慢工作

拿相機需要勇敢
但是那樣的勇敢又要不帶侵略性
在攝影者與相機之間
在相機與被攝者之間
在被攝者與攝影者之間

除了構圖跟按快門之外
還有更多耐人尋味的細節要處理

於是
在得知今天是小小天
漁獲量不大能夠早些下班
特地將相機塞到口袋裡
把槍上膛
只待扣下板機!

就如同手裡握著銅板
準備到雜貨店在眾多糖果罐中
挑選出顏色最棒看來最可口的甜糖
甘之如飴的含在口中
牙都蛀了也無妨

所以
很開心
終於能夠分享工作上的點滴


鮭魚卵送進roe room後
主要由日本師傅分等級



日本師傅一共有四位
長長的白桌上常堆滿小山一般的鮭魚卵


開始分級






鮭魚卵一共分成七個等級
用chip來分辨
芥末黃跟粉紅色搭配起來非常好看



chip放在卵上
裝到黃色黃色籃子裡
就交到我們手中整形包裝



開始分頭尾
排列鮭魚卵



將鮭魚卵排成如手指交叉狀一樣



垂涎欲滴的可人樣貌



來張嬌羞滑嫩特寫吧!







之所以想要滔滔不絕
是因為今天真的極度幸運
帶相機的第一天
就拍到了魚中之王king!

king的鮭魚卵等級最高
大約一個星期會出現一次

這個爺爺活脫了就是童話故事裡
走出來的日本老爺爺
他手中提的就是king



她是烏克蘭女孩Ogla
工作非常認真而且嬌小的很可愛



真的好巨大一條!


不過到底多巨大
也很難從照片看出端倪
勢必要來點比例尺

下方是一般卵大小
上面就是大尾king!


接著灑鹽
畫面上就是一點都不歧視亞洲人的
supervisor



然後一樣盒裝
不過兩三條就滿了




在roe room裡工作
英文 日文 中文 交錯著出現
常常會有點錯亂

忙裡偷閒
偷偷坐在旁邊休息的"哪尼桑"
堅持不告訴我們他的名字
所以就叫他"哪尼桑"



他是來自東歐的Thomas
難得有禮貌而且工作認真的東歐人





他就是我的精神支柱
超級諧星日本人
hiro桑
一看見他的臉就會笑不停

今年四十歲.
二十歲結婚,兒子已經十八歲
肯定是年少輕狂!



永遠都把笑容掛在臉上的哈薩克人Kuat



照片就到此了
希望鮭魚卵不會讓人流太多口水












我像個初到遊樂場的鄉下孩子
好多好多事想說
好多好多話想講
但是
時間不允許

你能察覺
連網誌的言語都快速而帶點慌亂嗎?

破碎的語句連我自己也不甚喜歡
但迫於與時間爭奪洗澡睡覺的拉鋸戰
也只能用這些平淡並且快速的文字
來交代在這裡的生活



不過平常
我還是依舊花很多時間
來想很多的事情
那些
就交給自己的腦子吧!


我想
能夠帶相機之後
肯定有更多事情能夠上來分享

期待精彩!


對了
上回提到畫人的事情
現在實在沒有時間可以動筆
或許一個月看能不能畫上一個或兩個




最後
一樣一早要上工

晚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