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就此

那男孩
匡啷匡啷的,無所防備的,笑臉嘻嘻的
忽然不請自來

他搬了一副鼓
告訴我他最愛的樂手的故事
然後在那個穿透力很強的歌聲中
喜歡著他的喜歡
跟著哼唱這不熟悉的新旋律
七零八落的掛在五線譜上,不成調

在耳語間隙中
片段拼湊出來的他
也相同不完整的美好著


然後
那鼓
那笑臉
就搬進我的心臟
住了下來
空間不大 真不好意思

他搬了進來
我便小了心眼

掐死在自個兒的指甲縫裡



此後
那男孩
天天敲打著鼓
在心房心室之間流竄的節拍
隨著眼尾微笑擠出的小細紋
還有頭頂到達他肩膀的高度
以及不小心流露的急躁脾氣

我在行走
他在敲打
我在睡夢
他在敲打
我在進食
他在敲打
我在如廁
他在敲打
我在騎車
他在敲打
我在思念
他在敲打
無時無刻

我我我我
極度疲憊




洞!洞!洞!洞!
鼓聲敲打著
洞!洞!洞!洞!
敲出破洞一個個

他住進來
卻讓我更顯寂寞
我本來只是孤獨罷了

孤獨與寂寞不同
寂寞它填不滿



心底的破洞也補不齊



阿~~~~~~
悵然一口氣

其實就此要離開
就此

是不是僅僅就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