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4

好嗎?

今年不回去過年
你不會怪我吧,嗯?


對不起,我想我還是不夠勇敢
我踏不進那扇木門
那門檻彷彿要有幾層樓高
我反覆思考輾轉難眠
終究還是決定不回去了

上班是藉口也是理由
足以將自己的懦弱合理化


沒有人陪你過年
你會不會不習慣?
你會不會孤單?
沒有人陪你在晚上喝杯小酒
你會不會寒冷?


我記得
去年過年好冷
我們在院子裡升起了一堆火
架上了鐵網.好將鍋湯溫熱
我們就這樣圍在木材堆旁
那熊熊烈火把我們烤的渾身發燙
火紅的顏色映在我們臉上
我忘記我們確切聊了些什麼
我有點懊悔,我當時應該要牢牢記住

在那些談笑風生的片段空隙中
有個念頭忽然不經意閃過
那不經意,卻成讖了



成了我能夠陪你過的最後一個年


我還是很想你
非常想念

我不敢多看你的照片
我不敢多想你的事情
我不敢回家

只要一碰觸到那所能及的關於你的
便無法抑制翻滾

我很想再跟你說說話
跟你在老街肩併著肩散步
陪你在菜園澆水鋤草
炒幾樣小菜,很簡單的吃頓晚餐
這些都只能想

我好想你
好想好想

而你
卻在也沒辦法那樣
坐在家門口
等我回去了
不是嗎?


你在那裡
有跟阿嬤見面嗎?
十多年後的相遇
你們是不是有很多話要說?

我很想你
很想你們
你們在那邊好嗎?


我很想你們
但是不敢大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