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9

落地


故事這麼多,
那麼就從這說起好了

7/13/2012
初踏上那塊深藍鮮綠艷橘的大塊土地
胸前後背,荷著我那妥妥當當準備好的一年行李
即便是沉甸甸的,心裡卻飛快地跳躍著
飛機抵達Cairns後,變直搭巴士前往Bowen


抵達QLD的BOWEN小鎮
住進了CARAVAN PARK

這是我在澳洲的第一夜
一個人睡進漆黑的帳篷裡
剛離開台灣還覺得近
看看身邊的睡袋又感到遙遠

帳篷外就是熙來擾嚷的廚房
我怯怯地躺在我漆黑的帳篷裡
跨都不敢跨出去
聽著各種口音在空氣裡飄飛敲打
他媽的只能聽懂幾個單字
第一個恐懼在此升起
勉強自己睡得早,但哪能入眠?
即便是舟車勞頓,躺在偌黑的帳篷裡還是難以闔眼
然後再勉強自己睡到中午
越晚越好
但哪能承受帳篷在澳洲烈日下的曝曬?
不到七點我便睜大著雙眼
滿身汗的躺在透著陽光的帳篷裡
卻一動也不動

我想,這就是所謂的澳洲生活嗎?
於是乎害怕了起來.....................

走出帳篷,我避開所有的目光交錯
卻無處可躲
我見到一個個身材高大滿身是毛的巨大身影
擊掌擁抱談笑狂放
我恨不得我自己一再縮小,縮小
小到"啵"一聲的消失在空氣裡
最好連影子都不剩

我好討厭自己這樣啊!!!
好久沒有討厭自己了
我又慌張了起來

到底,要怎麼渡過接下來的日子呢?
回音盪在自己耳蝸鼻腔腦門轟轟作響
如那飛迸在空氣裡不同腔調的片句單字
隆隆,沒半個輪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