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30

tobacco

牠在我房裡抽了六根菸
煙霧瀰漫的
連同腦門也烏煙瘴氣


清醒時痛恨他媽的菸草味道
藉由第三者的肺部吞吐
也足以讓人窒息
更何況呼面對面的對飲相談


無法阻止那肺室擠壓
口鼻呼出的白色抑鬱氣體
沾染到每一吋 每一吋的見方地域
窗簾.床單.枕套.衣櫃.毛巾.鞋店.書背.
插孔.燈管.螢幕.鍵盤.紙張.筆筒.梳子

那窗戶大開的只剩下紗窗的孔,細密排列
懸在天花板的風扇冬天積塵不連續轉動
某大廠牌的試用香水灑光了一房一地
掩鼻喘息
那味道
那憂鬱陰霾的口吻嘆息雜著泛紅眼眶
還是滿佈 所有 一切


牠紅著眼
而我
漠然


情緒隔離的自我防衛機轉




我想我還是適合一個人

半截煙屁股

都容納不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