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9

關於血脈

所有的憐憫與婦人之仁以及寬容
都在童年時光苦苦哀求長輩們不要酗酒時用完了。

她毫無力氣站立
聽到碰撞聲響時,她已不醒人世的癱軟在地
費盡力量將皮肉油脂骨骼與無意識搬上床後
她開始痙攣倒汗嘔吐無法呼吸
任由我們替她按摩擦汗與灌水
只是心裡仍想著
你自己要喝那麼多喝到要死不活
到底干我屁事
這樣的心態並非單單針對她
還是對於所有與我有相同血脈的人
此時的我感到十分的倒霉
生在這樣的狗屁家庭

小時候阿嬤也這樣
喝酒後的歇斯底里胡鬧抽搐
摔破所有能摔的物品再倒在地上哀號
我恐懼的抱著她哭泣,不知道如何是好
這樣的恐懼終在她酗酒死亡後結束
這樣的結束是心死
我最終明白
命是妳的,不是嗎?
任由我的苦苦哀求也無濟於事
所以我放棄乞求也停止在他們身上加諸任何期望
因為
那是血脈裡的東西
也許他永遠不會消失
隨著你們一代代的血脈繼續
但不甘我的事
我只會冷冷的看著你們狂暴又不安定的性格不停上演重複的爛戲
你去演吧!
我不參與也不觀看
也許我戴著相同的姓氏
不過也代表不了什麼
代表的只是我她媽有夠倒霉而已。

你們就繼續喝吧!
干!我!屁!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