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2

瞎,瞎拼!

DEAR YOU:

整理照片的同時
才發現
中間遺落了一段旅程
難怪回憶不連續了

這遭到遺忘的城市
就是夾在西雅圖與舊金山之間的波特蘭

之所以輕而易舉的拋掉
我想大概是跟輕飄飄的荷包有關係
輕到有如付完帳的收據
躺在皮夾隔層中一點存在感也沒有

直到
拖拉著行李四處奔走時
才發現
買太多!
原因出在:
波特蘭=outlet=免稅州=瘋狂血拼

好的
時間再到轉拉回
離開西雅圖那天
我們搭著飛狗巴士前往波特蘭

上車時只覺得車內很悶
不久後
就開了天窗



司機大哥把前後逃生窗打開透氣
原因無他
就是因為
他媽的空調壞掉
我們就節能減碳愛地球吧!
吹吹自然風



結果你猜怎麼了....
車子開了開
老天爺就哭了
雨~~不停落下來~~~
天窗下的人兒淋著雨
就差沒人撐傘了

經過幾個小時
飛狗巴士內的浪漫小雨
終於到了波特蘭
波特蘭車站內


緊接著
拖拉著行李手拿旅遊書
找尋前往hostel的公車
就被路旁的黑人老兄搭訕
以為好心指點方向
結果是要索錢吃飯

搖搖頭說不
快步離開
就在不遠處的下一個街口
就看見或站或坐在路旁的成群黑人
拉扯著一位路人
路人喊著救命叫警察

一下車就接受到波特蘭給的小小驚喜

我記得旅遊書上說
波特蘭是個適合放鬆旅遊的舒適城市....


放妥行李之後
其實已經天黑
草草的吃過晚餐
(麥噹噹,哀~速食again)
就等待隔日帶勁的太陽啦!

當然
身為一個聞腋青年
肯定要到全世界最大的書店看看
Powell's Bookstore

按照地圖上走了好一段路
終於來到夢寐以求的巨大書店
豈料.....
迎面而來的幾個大字.....



不過
還好只是往前移了兩個街角
就是這裡



道德經!


書店內部真的很大
我只顧著往內奔往
都忘了拍照....

顧了腦子
也要填飽肚子

來到一間相當有名的麵包店
就開在書店附近

真的美味阿!


在美國吃了很多不知道是什麼紙糰還是麵糰
乏然無味的的難吃麵包
終於
吃到像樣又精緻的美味麵包

晃到的店員超帥的!
哀~但就晃到了



店裡的顧客一直都不算少
同時還供有飲料
吃吃下午茶配上精緻美味麵包點心



就是他!
Pearl Bakery


好吃好吃!
回味無窮
尤其是南瓜蛋糕><


一直讓我們很害怕的china town
因為周邊的治安很差
之前被黑人騷擾就是在這附近



不過幸運的事
在波特蘭遇上周末
有個很大的周末藝術市集
(書上說很大)
藝術市集前方入口



真正的流浪者!
鍋碗瓢盆帶在身



捏捏氣球的小丑姊姊



超帥的街頭藝術家
敲敲打打



然後
走著走著
就看見老本行
(抖了一下&脊背發涼)
而且不只一攤在賣版畫



不知道是什麼木頭~



好啦好啦!
文化創意產業啦!
版畫的優勢就在於他的複數性啦!



我想
這張照片可以上我的前十大
這位表情...恩
的太太賣的是小孩的背帶
但是
我不會想買



這是個有趣的攤位
有趣的爺爺跟有趣的帽子
舉凡
鋸子 鉛筆 剪刀 菜刀
都可以穿過你的腦



瞧他專注的被穿過腦



阿阿阿阿阿~



市集一旁的噴水池
很多孩子在玩水




咕嚕咕嚕~
好喝嗎?



這小弟
渾然忘我



當然
關於血拼
好吧
每當我走在街頭
穿過一間又一間mall
腦裡閃國的都是在阿拉斯加
工作16小時的艱辛

此時不犒賞自己
更待何時!!!

所以
瞎,瞎拼


shopping mall頂樓
不是很好吃態度又很差的chinese food



你看看!
買回來之後的裝箱整理



慾望鋪滿整個地板





這樣的儀式當然不能少
雖然之前在fb放過了



順便秀一下房間好了
獨立隔間的小廚房
但是有廚具沒餐具


空蕩蕩的



至於市區
波特蘭是個走路都舒服的城市
很乾淨治安也很好
(除了china town一帶)
市區公車也十分方便好搭乘

波特蘭有名的是玫瑰花
可惜來的時候並非花季

忘了這是什麼有名的雕像了....




路人帥哥很配合的看鏡頭了



等公車的可愛孩子
一直爬上爬下的



星巴克是旅途中的好朋友



廁所裡面的垃圾桶蓋
乾淨的光亮可以自拍(哈)



好時間很快的
來到最後一天要離開波特蘭
(也實在太快)
要走了才知道痛苦
東西超多又超重
旅館的櫃檯人員也露出很難置信的表情說
真不敢相信妳們的東西這麼多

累慘我
後背的 手提的 拖拉的 側背的
每個都超重



終於來到波特蘭火車站



裡面是木造建築
顏色很溫暖



行李超重
把東西一件又一件的翻出來
是不停上演的戲碼
只是
火車托運行李幹嘛限重
我實在很不解阿



上車了!
我們的位置
黃色那張便利貼寫著我們下站的位置



剛開始總是美好
現在還笑得出來



還很貼心的發給乘客枕頭



因為要坐18~19小時
才能抵達舊金山
屁股都快爛掉
加上我的座椅壞掉
腳無法伸直睡覺
整個就是大煎熬......


這已經事隔日清晨的農村照了
整夜沒睡@@



有異國情調嗎?
好像有點



好的
波特蘭就要在日出美好的風景當中
跟大家互道一聲再見了~



然後然後!!!!
我終於可以開始寫精彩的阿拉斯加遊記了!!!
耶!!!
美國西岸到此告一段落

1 則留言:

leeoo 提到...

穿腦而過的爺爺真可愛